我佛不渡数学人

十一月的计划,填完短篇坑,十二月计划,继续写合集。

【文野+文炼观影体】文炼异能(1)

*OOC预警!私设有!是套文野异能壳子的文炼!

*正文无CP

*文炼只看过舞台剧及番,除两者出现角色,其余文炼角色多是结合三次元

*有文炼文野未出场文豪,异能力效果皆原创

——


横滨的夜晚犹如蛛网一般,嗜血绕困着闯入领地的人。

是刺骨,是冰冷,是无数的血腥萦绕在五座大楼。

枪械的机动声几乎一致地在黑夜中响起,本该是枪火形成的战场却被一团光突兀打断。

一团白色的,剧烈的,在无边黑暗中如此夺目的光芒。

而在光芒突然放大的一瞬间,天旋地转。


眼前的空间,白色的墙壁围在四周,中间是电影院那样的布局,如果不是周遭并无出口,他们是可以接受坐下来看电影的。

不,他不想,中岛敦眼见着近处的芥川龙之介一副虎视眈眈的模样,目光巧妙转移后,又见自家前辈一副看好戏的模样。

而在确认并没有出口时,侦探社的众人将目光投在名侦探身上。

江户川乱步已戴上了眼镜,锐利的绿色眼眸在狭小的空间中扫射,但随即,他的脸色逐渐沉重。

“看不出来。”江户川乱步皱着眉说,“这里没有一点情报,名侦探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但可以知道对我们没有什么杀心就是了。”

没有杀心就是对他们来说最好的消息,看着面前的人群,三刻设想的主要人物已齐聚于此,而除却这些,众人将目光凝聚在带着白色帽子的病弱少年,连费奥多尔也来了。

“啧。”中原中也扶着帽子,带着怒气的说出一个糟糕的消息,“我的重力用不了。”

所有人的异能力都消失不见,不,还是有一个人的异能力还在——夏目漱石保持着三花猫的身体,在角落中不动声色的观察四周。

太宰治百般无聊地靠在中间的电影椅上,将所有人的表情扫视一遍,在与费奥多尔的视线交汇时,太宰治面带微笑着朝他做出一个口型。

【“书”】

费奥多尔也回以微笑,在太宰治的目光下缓缓坐下,摇了摇头。

太宰治见此收回目光,微笑的弧度并没有任何改变,鸢色的眼眸中暗潮涌动。

文炼异能

突然的,白色的幕布上出现了画面,如剑一般锐利的logo伴着热血的伴奏缓缓出现。

众人被一起出现的强劲力量按在电影椅上,随之响起了一股生硬的声音。

【世界支柱们,日安。】那声音不带一丝感情,程序触发一般说出犹如早已编写的话语,【请各位不要慌张,我只是想要给各位放电影。】

“啊啦,如果是美丽的小姐,我是很愿意的。”太宰治遗憾地说,“但如果是看起来就不想跟我殉情的「书」的话,我就要考虑考虑了。”

【太宰先生,请安静。】「书」提醒了一句,丝毫不介意太宰治的话语,【在此空间中,不能使用异能,不能有大幅度动作。】

“为什么不能有大幅度动作?”中岛敦被强制地按在芥川龙之介旁边,在一旁少年的眼刀下有些怵,但很快就恢复情绪问。

【这只是两个世界空隙中开辟的,很脆弱。】「书」耐心的解释说,【大幅度动作很容易让空间摧毁,我并不想去花心思去救你们。】

江户川乱步在「书」所说的情报中整理分析,在它话音刚落时,便兴致勃勃的推理:“让我们来这里,是因为那个世界跟我们世界有很多相似,但那个世界比我们的等级高,而两个世界发生了共鸣,因为面对的是更高级的世界,所以我们的世界将近摧毁,名侦探推理得没错吧?”

「书」沉默了一会,才缓缓说【不愧是世界支柱中的剧本组,没错,正是这个原因。】

“不愧是名侦探。”江户川乱步欢呼起来,随即他来劲一样的继续推理,“看这个是因为,这是你最后的自救机会。”

【是的。】「书」直白的承认。

“不愧是乱步先生。”太宰治很体贴地鼓了鼓掌,而后嘲笑道,“一个世界核心,竟然比不过相似度极高的另一个世界,还要打扰我与美丽的小姐殉情。”

【不用试探我,太宰先生。】「书」坦诚地指出太宰治的想法,在对方无辜的眼神中继续说,【比不过是很正常。】

很正常?在场几位剧本组纷纷对视一眼,按照「书」所说,那个世界与我们相似度极高,那么变质就是我们世界没有,那个世界却有的东西。

“啊呀,您可不要妄自菲薄了。”森鸥外笑眯眯地安慰,“您这样可不止是贬低自己,还贬低了我们。”

【抱歉……其实是有点想贬低你们的。】「书」不见波澜的声音这样出现了几丝无奈,它又说,【不用试探我,看了影片就懂了。】

众人皆是无奈,但为了世界安全,他们安静地坐在椅子上看起影片。

【文炼异能

晚秋已渐渐有了几分冰凉,红枫飘落在石子路上,伴随着微阳,活像一副画一样的风景。】

“校园?”中岛敦撇起眉,他恍惚间看见在一旁的教学楼,“一开始是校园吗?”

“呵,人虎,你的大脑只有这点储量吗?”芥川龙之介盯了一眼中岛敦,很不满的说,“这只是过度或回忆。”

伴随芥川龙之介的话音,屏幕上的校园风景缓缓出现几分裂痕,随着浮现的白字消散。

【这是我的地狱——】

“垂耳兔君说对了。”江户川乱步看着那处的芥川龙之介说。

太宰治也看着左边的弟子,说:“芥川不错啊。”

“是!太宰先生!”芥川龙之介瞬间支楞起来,更加聚精会神地看着屏幕。

【只见一转头,蓝发少年望着上方名为“武装侦探社”的招牌,神色有些犹豫。

“原来这就是那个人说的,在横滨能带给我新生的地方。”少年脑海浮现出自己想象中的苦修地,与面前奢华的小洋楼对比,“跟我想象的完全不同。”

中岛敦轻轻抚平自己身旁的虎皮装饰,抬脚向大门走去。】

旁白很体贴地标上中岛敦的信息。

【中岛敦,异能力『山月记』】

“呀,第一个出场的是敦君呢。”太宰治笑眯眯的看向愣神的中岛敦,“看起来很不同。”

中岛敦看着屏幕上的自己,他并不意外会出现另一个自己,毕竟是极高相似的世界,只是他没想到这个他与自己如此不同。

那个『中岛敦』看上去温和儒雅,按他的说法,『中岛敦』是听从他人的话刚来横滨,可他却并没有任何来到陌生之地的慌张,中岛敦觉得另一个自己很兴奋。

是那种追求新生的坚定与热烈。

【侦探社内的装潢十分古典雅致,中岛敦几乎觉得自己来到的是什么宫殿,门没有锁,中岛敦轻轻敲了几下门,在对面的人同意后缓缓走进。

房间内只有一个人,青年的装扮犹如怪盗一般,白色的披风随着主人的动作落在地面,青年蓝色的眼眸打量着中岛敦,在一声嗤笑后,青年扶着单边眼镜,说:“有趣啊有趣,是我喜欢的谜团气息。”

好奇怪的人,中岛敦抽搐嘴角,青年大抵是侦探了,只是没想到看起来如此……愉悦犯的模样。

“你在生气吗?”青年兴致勃勃的摇着头,一副你快生气的模样。

中岛敦无奈地摇头,心中深吸一口气,向着青年自我介绍:“并没有,先生,我是中岛敦,是……”

“我知道你是由谁介绍来的。”青年打断了他的话,眼睛亮闪闪地看着中岛敦,“可以给我看看虎吗?”】

“虎?”中岛敦愣神片刻,随即道,“在这个世界『中岛敦』也是虎的异能啊。”

他刚刚知晓『中岛敦』异能名叫山月记,以为不同的世界异能也不尽相同,现在看来还是有很大的相似之处。

“呵。”芥川龙之介冷笑一声。

“武装侦探社的侦探?”中原中也一愣,将目光投去江户川乱步那里。

江户川乱步两眼放空,好似受到了什么打击,在感知到中原中也的视线后直接炸毛:“别用那个眼神看名侦探!名侦探才不是那个愉悦犯!”

“嘛,乱步先生,或许那个世界的武装侦探社的人员与我们不同,会有新侦探。”太宰治乐呵呵的安慰江户川乱步,“谜团一瞬间就解开,也不一定是因为一眼看出嘛。”

江户川乱步炸了:“太宰!”

森鸥外笑眯眯地往福泽谕吉处看:“看来那个世界的武装侦探社会很受军警的喜爱。”

“不劳你费心。”福泽谕吉对着森鸥外阴阳怪气的嘲讽,冷声道。

坂口安吾只觉得头大,异能特务科只有自己就算了,自己熬夜工作被抓来拯救世界也罢了,为什么安排座位要安排到两位首领后面。

黑框眼镜在屏幕的光芒倒影下遮盖了他的眼神,但架不住坂口安吾近乎实质的尴尬,他迫切的找了个疑点道:“那个……看来介绍人侦探先生也认识。”

江户川乱步没有说话,眼眸看着放映的屏幕,他罕见的感到一股烦躁。

“是位高权重的人。”片刻,江户川乱步闷闷地说,“或者说是官方的人。”

“那里的武装侦探社与异能特务科有不小的瓜葛。”太宰治接话,目光瞥向坂口安吾,拖长着声线道,“所以安吾肯定有更多的工作了~安吾肯定超级开心!”

坂口安吾:……

【“请原谅,现在不能。”既然是侦探,中岛敦当然对青年暴露自己不感到惊讶,他礼貌拒绝了青年的要求。

青年可惜的哎了一声,在中岛敦疑惑青年的安静后,突兀被青年靠近。

“他怎么跟你说的。”青年乐呵呵地问。

中岛敦很快反应过来青年所说的话,他微微后退几步,重复脑海中回映了无数的话语:“去横滨的武装侦探社吧,在那个黑与白的交接线,你可以获得想要的新生。”

“总觉得你是被忽悠了。”青年点点头,确切地跟中岛敦说,“你的异能应该是去黑手党,那里才可以控制。”】

众人:!!

好家伙,武装侦探社让新人去黑手党,这个世界怎么了?

中岛敦只觉得自己眼前发黑,心中为另一个小老虎默默祈祷。

那个世界的武装侦探社怎么这么离谱?!小老虎心中都要哭了。

“啊呀呀……”森鸥外直接给这一出搞得空白,但很快又反应过来,往中岛敦处看去,“中岛君要不要来呢?”

刀鞘出鞘大半,福泽谕吉冷冷斜视着森鸥外:“我的社员不劳你费心。”

森鸥外笑着停止了自己的招揽,目光深沉地看着屏幕上说出惊世罕言的青年。

“太宰。”江户川乱步在惊讶沉默的氛围中突兀道。

太宰治微笑的弧度缓缓放平,目光沉沉,在听见江户川乱步的声音后,他与江户川乱步视线交接。

“啊啊,到现在都没看到可以殉情的小姐。”太宰治不满的囔囔道,“什么嘛,连漂亮的小姐都没看到,这个世界真的糟透了。”

“你个自杀狂魔别在这说出这样的话啊!”国木田独步只觉得自己的太阳穴发痛,生气道。

中岛敦张了张口,最终还是没有说话,他敏锐地察觉到太宰治的情绪波动,中岛敦恍惚间觉得,或许太宰先生没有开玩笑。

【黑手党?中岛敦只觉得眼前发黑,他没想到青年会这样与他说。

“我相信先生。”在青年戏谑的视线下,良久,中岛敦闷闷地说着。

“真是美好的信任。”青年很合气氛地鼓掌,“那么恭喜你来到武装侦探社,敦君。”

“啊?”中岛敦有些发懵,他听从那人的话来到这里,早已做好层层关卡的准备,没想到现在看起来……如此简单。

“咦惹,你怎么这幅表情,难道你要哭了?”青年饶有兴趣地晃着身子,一副你快哭的模样,“你哭的同时可以召唤老虎吗?”

你对老虎到底是有多少执念啊?中岛敦心中暗自吐槽,面上很有礼貌的认真鞠躬:“谢谢您的信任,以后请多多关照……”

糟糕,他忘记问青年的名字了。

好在青年还算体贴,笑眯眯地站起身,行了个绅士礼,自我介绍道:“我是武装侦探社的侦探,江户川乱步,请多多关照。”】

【江户川乱步,武装侦探社侦探

异能力『怪人二十面相』】



作者的话:

这是一篇很长的介绍:

想了很久还是决定开文,我真的好爱文炼的小樱桃和芥川大老师!

我伏笔狂魔真的,心理活动喜爱隐藏到侧面描写中。

文炼的江户川乱步老师我只看了舞台剧和一点点了解,我感觉有些“愉悦犯”的味道就这样写了,而且文剧1,江户川老师真的太可爱了!我描写不出一点江户川老师的可爱!

我对于文野江户川乱步的推理理解,是需要情报支持,乱步大人没有异能力,他是个普通人中的不普通人,他可以一眼看出真相但需要情报支持,就算是极少的情报都可以。

太宰说的“没有漂亮小姐,这个世界糟透”,后半句是他真正的想法,他以玩笑掩盖真话。

至于为什么说这个世界糟透,乱步老师说黑手党才可以控制就很明显了,其他剧本组当然也察觉到这个事实,只是没有说话而已(在此点名森先生)。

我的预想:文炼异能(第一季,从本章开始正序,明线主角依旧中岛敦)→文炼异能·黑之时代(是回忆~主角小樱桃)→文炼异能(第三季,倒叙结束接回第一季时间线)→中间不定时掉落番外《文炼异能·嗷!》的沙雕日常以及其余脑洞(脑洞可能会开一个单独篇放~)

【注意:本文文野原著线+原创线融合剧情!原创占比很大,原著线只起到个大概方向(如中岛敦去武装侦探社)!不坑但是作者学生会慢,尽力一周保持一更!】



评论(59)

热度(3010)

  1. 共38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